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3 11:2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4月10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区党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光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秀洁主持会议,省驻阳江指导组相关负责人陈增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贞铎、蔡彪、省驻阳江指导组成员高锦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光焱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阳江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明显成效,全区政法干警普遍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精神受鼓舞,达到了预期目的。

  傅光焱强调,要精准把握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和策略方法,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抓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这一环节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配合中央督导和省指导组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到统筹兼顾,切实提高查纠整改工作质量,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法治高新,以实际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陈增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等,有力有序、扎实稳妥推进这一环节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相结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推动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本着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初衷,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坚持靶向整治与抓源治本相结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推动查纠整改成果长效化,努力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要坚持上下联动与横向协同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