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傅光焱到高新公安分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2 08:5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371_副本.jpg

  4月9日,区党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光焱率队到高新公安分局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秀洁,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贞铎,区党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彪,区党政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傅光焱一行来到高新公安分局,详细听取该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据悉,高新公安分局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坚持集中教育和个人教育相结合,坚持多种形式的教育,坚持开门学习、整改、转化学习成果 ,做到全警参与、全面覆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6个走访组,深入村(社区)、企业、单位,重点对近两年来报警、投诉和信访热点部位的群众进行回访,征求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累计走访群众1200余人、企业34间、学校5间、单位22间,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1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5件;加强巡逻强度和密度,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涉赌、涉盗警情同比分别下降66.7%、52.4%,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傅光焱对高新公安分局前一阶段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深水区和关键环节,抓好这环节至关重要。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紧紧围绕队伍内部易发、频发的重要领域、重要岗位,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持续激发全体民警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热情,把查纠整改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政治意识和综合素养。要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纪律法规,明确自查事项和要求,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重点,自查自纠全覆盖,敢于拿自己开刀。要全力推进专项整治,抓住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不放,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同时,大力整治一些禁而不绝、隐蔽性强、影响恶劣的顽瘴痼疾,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坚持依靠群众,问计于民,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让群众看到公安队伍在工作作风和服务效率的显著变化,以实际行动体现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