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暨春季统一防控现场演练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8 15:5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339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控制红火蚁危害的发生和扩散,保障农业生产、生态环境、生活设施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4月7日,我区在平冈镇平东村委会新寨垌举办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暨春季统一防控现场演练。区党政办、社会事务管理局等11个单位有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农科员参加培训。

  在平冈镇平东村委会新寨垌防控演练现场,广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高级农艺师林小军现场传授红火蚁及蚁巢辨别等有关知识,并演示了红火蚁监测与防控技术,让参训人员迅速掌握红火蚁防控技术要点。在随后举行的培训会上,林小军对红火蚁来源、习性特征、发生趋势、危害症状、扩散途径、被咬处理方法、防控策略及技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对红火蚁的危害和防治工作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识。

  据了解,目前全市红火蚁发生面积12.6万亩,我区发生面积1万亩,在全市范围内属中等偏重程度,情况不容乐观。平冈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区严格落实全市红火蚁防控部署要求,积极构建区管委会负总责、各部门抓落实、村(居)协助、社会共治的红火蚁防控工作格局,落实专门工作人员和经费,强化防控物资和队伍保障,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准确掌握红火蚁发生危害情况,全力打好红火蚁春秋两季防控阻截战。同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普及红火蚁识别、监测和防控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红火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群防群治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