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张秀洁带队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阳江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3 11:2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3112106.jpg

  清明将至,各类祭扫活动进入高峰期,森林火灾进入高发风险期,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4月2日,高新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率队到高新区松中、廉村等村委会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当天,在松中、廉村等村委会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张秀洁询问森林防火巡护、进山路口管控、人员进山情况等,听取了村干部的关于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村委会森林防火巡查、消防设备人员配置和清明期间人员值守情况。

  张秀洁强调,清明节期间是祭扫的高峰时段,也是森林防火最关键的时期,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杜绝松懈麻痹侥幸心理,落细落实各项防火和应急措施,加强火源管控,守住关键卡口,加大山林防火巡查力度,对进山祭祀群众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确保清明期间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同时要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文明祭扫宣传工作,通过走村过户、深入田间地头给群众发放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宣传资料,呼吁广大群众简约、文明祭祀。(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