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傅光焱带队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2 16:1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287_副本.jpg

  4月2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带队到盐州围、蒲壳山水闸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及早做防汛防风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区领导林荣新、阮晓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傅光焱一行先后来到盐州围、蒲壳山水闸现场,实地检查防洪防汛工作和蒲壳山水闸重建工程建设情况。在蒲壳山水闸,傅光焱详细询问了该水利工程的进度,了解现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傅光焱指出,蒲壳山水闸为我区主要排洪挡潮闸,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蒲壳山水闸重建工程建设,更好发挥水闸工程的排涝和挡潮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公共安全。

  傅光焱强调,汛期将至,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汛情防控意识,及早做好2021年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落实落细汛期防范各项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加快推进蒲壳山水利工程设施建设,衔接好建设和防汛两项工作,在预定时间节点完成水闸重建工程,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加大重点地段的加固防护力度,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做细做实防汛各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抓好防汛队伍建设,提高防汛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筑牢夏季防汛防线。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巡视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雨情和天气变化,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应对迅速、措施有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