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2 16:1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270_副本.jpg

  4月2日,全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政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区纪委委员、平冈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各群团机关、平岗农场、高新公司、高汇公司、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漠南中学校长参加会议。

  傅光焱充分肯定了我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一是“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二是监督体系不断健全。三是“三不”一体有力推进。四是群众利益有效维护。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作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氛围更加浓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

  傅光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过硬政治品格,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绩。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战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科学技术局、区人民武装部、阳江高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漠南中学等6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接受与会人员书面评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