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清明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及消防工作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02 16:1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3247_副本.jpg

  清明节临近,为切实加强清明节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4月2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带队到我区烟花爆竹零售点、村委会微型消防站及山林防火点开展检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平冈镇西街、东街烟花爆竹零售点,重点检查了零售点是否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烟花爆竹存放仓库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到位、防火防爆措施制定是否严密等方面情况,并对零售点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操作进行了现场检验。张革要求,各有关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禁非法储存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同时要认真做好防火安全提示,及时告知采购人员烟花爆竹燃放注意事项,全力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廉村、五羊和旦祥村委会,检查组重点对村委会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器材、安全护具配置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器材配置齐全、设备能用、微型消防站人员能熟练使用,要求微型消防站队员要在节日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备齐灭火救援设施器材,确保周边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廉村村委会山林防火点进行检查,查看了森林防火点出入登记册,检查了有关森林消防设备落实情况。张革要求,山林防火点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火灾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畅通;要结合实际,完善应急预案。

  检查中,张革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强化火源管理,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和装备建设,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要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