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率队到我区考察调研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9 11:4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2278_副本.jpg

  3月7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率队来到我区,就“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联动发展”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关石,区党委委员阮晓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马勇霞一行来到我区创新交流中心,观看了我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全面了解我区区位优势、工业园区建设及“2+4”产业布局情况,并重点对我区合金材料和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效应形成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马勇霞走访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整机厂生产车间,参观风电整机生产线,边参观边了解企业产品性能、产销等方面情况,实地了解我区海上风电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马勇霞表示,阳江高新区依托港口发展临港工业,积极融入“双区”建设,坚持以“比较优势+龙头企业”模式,不断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谋求新突破,合金材料和海上风电两大产业形成了全链发展、稳健发展的态势,发展潜力大,势头足。此行对阳江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颇丰,启发很大。当前,海南正深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各项要求,大力推进区域性联动和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中国对外开放新高地。希望两地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区域联动发展建言献策,主动融入、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合作条件,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