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5 15:3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2243_副本.jpg

  3月5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率队深入重点企业、建筑工地、“三小”场所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安高新分局、区经发局、规建局、安监局、城管执法局、港口工业园、市场监管高新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张革一行先后来到重点项目东方电气建筑工地、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和平冈镇晨光商店,听取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有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盯牢主要风险点、危险源,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

  张革强调,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研判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六个一”工作要求,严密组织做好复产复工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严格执行好24小时值班制度,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拉紧复工复产“安全线”,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