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2-26 16:0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5564_副本.jpg

  2月26日,我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政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各群团机关、平岗农场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发展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落实任务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总书记思想在高新区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和大势的要求,用好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治安等问题。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要求,从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历程中学习,从总书记带领我们打过的每一场硬仗中学习,从党的自我革命中学习,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有力支撑。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始终保持 “赶考”的清醒坚定,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骨气,始终牢记使命理想高于天,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学习教育督导检查,以更高标准、更高的要求学习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和批驳各种歪曲、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层式的深度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群众排忧解难,充分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