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到我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25 16:4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709_副本.jpg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检查组到我区,深入港口码头、农贸市场、冷链冷库等防控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加强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防控力度,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阳江港保丰码头、石庙村委会、兴平市场、药店、网吧、石庙村卫生站、佳必达(阳江)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等地,检查有关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意见反馈工作会议,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检查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我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防线。要切实做好港口码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入境人员与国际货轮的监测管控,落实好货物进库前核酸抽检工作,建立健全应急指挥防控体系,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做好春节前后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三人小组监管责任,完善农村防控管理体系,加强村卫生站(室)的管理,督促严格执行诊疗规范,完善发热就诊人员闭环管理机制,加大农村防疫宣传教育普及力度,运用大喇叭、拉横幅、明白纸等方式,加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紧抓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不放松,主动研判疫情风险,坚持人、物同防,做到不少一人、不漏一件,确保重点人员、重点产品、重点环境检验检测全覆盖。要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从业人员防控意识,做好农贸市场和密闭场所消杀工作,引导相关人员正确使用消毒用品,加强药店零售企业的监管力度,切实发挥好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