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5 16:2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625_副本.jpg20210115162118_副本.jpg

  1月15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出席会议并作了防控工作部署。区领导张革、关雄兵、梁成伦,区有关部门和区人民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外疫情仍得不到有效控制,国内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呈现多地散发、局部聚集的趋势,特别是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今冬明春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应急管控等级,进一步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傅光焱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研判形势,严格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持续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健全农村管理体系,组建农村防控工作专班,做到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要持续强化哨点监测,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防控,持续优化联防联控应急体系,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和储备,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涉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在当地过节,倡导“非必要不离开阳江,非必要不外出”。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事业单位、村居、个人“五方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加强检查抽查,强化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确保春节期间各项防控工作正常运转。

  张秀洁对做好我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掌握国内发生的疫情动态,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农村防控管理体系,加强对入境人员与国际货轮的监测管控,做好寒假及开学返校期间防控管理,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前,傅光焱、张秀洁还率队到阳江市和宏兴水产有限公司、金宴海鲜酒店、那棉村委会、平冈镇西街平稳医药商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题调研。(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