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平冈镇召开冬春季农村疫情防控专班工作部署会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4 16:4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4160642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1月13日,平冈镇召开冬春季农村疫情防控专班工作部署会。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平冈镇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农村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阶段农村疫情防控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的疫情时有发生,我区农村地区冬春季疫情防控风险和难度进一步增加。各村(社区)要贯彻落实省、市和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维护和巩固好目前农村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石家庄疫情教训,严格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构筑起农村疫情防控的坚实堤坝。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积极储备好消毒液、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对村委会、疫情防控点、公厕、垃圾收集点等重要场所和人员聚集地,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彻底清除环境卫生死角,以健康整洁的环境阻击疫情。要密切关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返乡返村人群,及时上报和沟通防疫工作情况,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统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推动农村防疫工作落地见效。(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