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平冈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4 16:4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4196_副本.jpg

  1月13日,我区召开平冈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平冈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出席会议,区党政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各专班班长、区挂点村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区选举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傅光焱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平冈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傅光焱强调,要精心组织,扛牢责任,把握社情民意,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平冈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要规范操作,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省、市、区工作要求,该有的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该守的规矩一条都不能破,做到遵守法律法规不打折,落实政策要求不走样。要时刻掌握和紧盯各村(社区)换届工作情况,不断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分析研判,深入细致排查整顿,抓早抓小、化解矛盾,全面克服换届工作障碍。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干扰选举行为,维护好选举秩序,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平稳顺利。要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作为重中之重,严格人选标准,提高人选质量,高质量实现“一肩挑”,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