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8 15:4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月7日,区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下阶段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关雄兵、梁成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精神,听取我区各防控专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平稳有序,但当前全国多个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疫情仍在迅猛蔓延,加之临近春节,人员加速流动,疫情输入和扩散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充分吸取国内部分地区疫情的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面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慎始如终、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群防控,切实加强农贸市场进出人员管理,做好码头工作人员安全防护、集中隔离人员管理、转运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建筑工地人员管理和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工作。要从紧从实,加强督导检查,做好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基层诊所、门诊责任,正确引导公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督促各商场综合体做好测温扫码、定期进行消杀,落实好酒店、旅店住宿人员健康监测,加大对农贸市场海鲜、肉制品等冷鲜冷链食品检查力度,从严强化快递行业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返乡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和返乡14天内日常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