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8 15:4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495_看图王_副本.jpg

  1月7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区党政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十五次、十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经济体制改革、重大民生领域改革以及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抓好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忧患意识,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研究破解制约我区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不移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升级提质,加快引进和培育扩大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与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多层次引进高技能人才。要加强与“双区”在市场、产业、政策、信息等方面对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落户提供优良的生产经营环境,建设宜业、宜居的工业园区。要在激发消费潜力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社保、医疗和养老保险制度,不断壮大中等收入人群,以投资增长拉动就业岗位的增长、农民收入的增长,不断激发内需消费潜力。要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积极引导和推动社会资金投向现代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逐步形成市场主导的投资内生增长机制。三要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改革推进和落实机制,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振奋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改革精气神,推动重大改革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改革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以及高新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