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班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7 15:5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4085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选优配强村(居)民委员会班子,1月6日,区换届办在平冈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班。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村(居)民委员会作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关系到基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区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精准把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方向。要坚持依法依规发扬民主,严把程序,严肃纪律,稳妥有序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高标准、高质量选优配强村(居)民委员会班子。

  会议总结了我区“两委”换届选举前阶段工作情况,就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辅导培训,详细介绍了选举方式、工作要求、业务流程、选民登记、选举办法草案审核和具体实施方式等换届选举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释惑。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开展集中培训,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熟知了法律政策,掌握了工作方法,为下一步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