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温湛滨到我区调研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7 09:5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到我区调研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有关工作,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阳江高新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产业园区扩园工作,加快开发建设拓展园区,不断积蓄发展后劲。

  温湛滨先后实地调研我区银田水库、C区,考察该片区地形地貌、交通状况、农田村庄分布等情况,详细了解阳江高新区拟拓展地块位置、银田片区建设用地布局、交通网络规划等,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园区规划建设进行部署。

  温湛滨强调,阳江高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是招商引资的主战场、新兴产业的聚集地,也是我市“宜业”的核心所在。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阳江高新区要牢牢把握“双区”建设等多重叠加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前瞻性思考全局,高标准科学谋划园区规划建设,持续抓好产业园区扩园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温湛滨强调,阳江高新区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合作,主动担当作为,将银田片区、C区整体连片开发,抓紧开展测绘航拍、土地规划、土地征储等前期工作,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要谋划建设纵向连接阳江港、拓展园区、机场的快速路,构建完善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宜业水平,筑厚发展优势,积蓄发展后劲。要精准确定拓展园区的发展定位,着力靶向招商,继续壮大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积极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在提升产业层次上谋求新突破。

  市领导李勇毅、冯松柏,区领导傅光焱、张秀洁、张革参加调研。(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