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6 15:4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10106093039_副本.jpg

  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1月5日,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召开加强全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和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推进当前及今冬明春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了全区2020年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冬明春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今冬明春的季节,气温走低,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到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贯彻落实省、市和区有关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和“十必须”工作要求,以冷库、冷链物流企业和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广“冷库通”系统,对全区冷库进行靶向监管,压实有关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有计划地开展对全区所有冷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联合大检查,严查不合格进口食品来源,严厉追究企业主体责任,涉及到走私的行为严查到底。要加快启动兴平市场升级改造,在推动市场改造升级的同时,严格督促市场举办方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强化清洁消毒,严格落实进入市场人员戴口罩、检测体温、家禽经营市场“1110”等制度,坚决防范化解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