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4 14:5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40905214_副本.jpg

  12月2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陈正伙主持会议,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冯栋对换届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党政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区换届办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保证。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市委、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换届工作必须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平冈镇党委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村(社区)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功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把关监督作用,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要一环,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广泛发动群众,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书记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领导都要熟悉换届要求和程序,务必抓实抓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要深入组织发动,健全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密切配合,平冈镇党委和工作专班专责完成,区纪委和区委政法委、高新公安分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扣住关键节点,深入基层督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好舆论引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凝聚共识和力量,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