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完成海陵湾清障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3 10:2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近日,记者从区有关部门获悉,我区已经全部完成海陵湾海域高新区核心区内渔排(网箱)和蚝排的拆迁工作,其中渔排养殖户161 户,面积约97602.3m2;蚝排712个,面积约332443.97m2

  11月30日上午,记者在海陵湾海域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帮助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搬迁或拆除的渔排养殖户处理网箱和渔具,对固定渔排的绳索进行拆解,随后,执法船只将渔排整体拖运至岸边拆解点。据执法人员介绍,海陵湾海域高新区辖区范围内的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主要为渔排及蚝排,养殖区域范围在东至海陵大堤,西至阳西县沿岸,南至海陵湾闸坡出海口,北至阳江港大桥,共有养殖户161 户,渔排面积约97602.3m2;蚝排712个,面积约332443.97m2。截至11月30日,最后一批非法渔排将完成清理。

  据了解,从2018年10月开始,我区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对海陵湾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进行强制拆迁,同时做到“清障有法度,执法有温度”,正视海陵湾的养殖发展历史,充分考虑养殖户利益,多措并举,耐心做好做通养殖户的思想工作,做到实际问题实际分析,复杂问题高效解决,顺利完成海陵湾清障工作。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值守制度,成立专门值守小组监督渔排拆解工作,确保拆解工作尽快完成。同时加强日常监管,防止海陵湾非法养殖生产活动死灰复燃,巩固清障成果。(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