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冷链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2 10:0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6672_副本.jpg

  为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传染病疫情蔓延,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提高各有关部门防控意识和能力,11月27日,我区在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举办冷链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演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冯水强,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牵头,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疾控中心以及冷链企业等多个部门共同参加,演练采用现场演示结合模拟场景、现场追踪的方式进行,主要从企业的人员车辆货物门岗检查消杀、冷冻品入库消杀登记、查看测量体温发现疑似患者、登记报告、转运、现场采样、消毒隔离以及密切接触人员自身防护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实操演练。演练中,各相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演练结束后,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们分别表示,整个参演单位人员密切配合,演练过程流畅,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还要继续完善细节,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应急防控预案实操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出新的对策,持续做好我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