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李勇毅到我区开展冷链食品检查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4 13: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3325_副本.jpg

  11月2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勇毅率队到我区,对重点企业开展冷链食品检查,要求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严把各个环节的安全关,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相关单位成员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李勇毅来到市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深入消毒工作区、冷库等重点区域,现场查看进口冷链食品消毒流程、消毒设施设备、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查阅货物消毒记录、出入库记录等资料台账,详细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

  李勇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要求,把好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检测、冷链运输和出入库、市场流通等各个环节的安全关,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相关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前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单和消毒证明,对运输车辆、货物内外包装进行仔细消毒,并做好货物出入库记录、工作人员健康登记、销售明细。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对进口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的核酸检测,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消毒的相关证明查验工作,防止未经过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完善追溯管理,做到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