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多部门开展医学隔离点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0 15:4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贯彻落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医学隔离点安全防范,11月19日,区安全监管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我区医学隔离点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检查组来到我区南街医学隔离点瑜丽嘉酒店,听取了隔离点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重点对隔离人员数量,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设备运行及维护保养,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有关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及灭火器操作使用进行了检查指导。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依法责令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彻底消除,保障隔离人员的人身安全。

  检查组强调,医学隔离点负责人要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做到“抓早防小”,安全可控,勤查勤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模拟灭火逃生演练,提升火灾防控能力。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高有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巩固医学隔离点的安全防线。(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