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6 15:2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3270_副本.jpg

  11月13日,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召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谭坚华,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中国-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院乌方院长郭瑞.弗拉基米尔,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冯栋,区管委会副主任、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院长高世一,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所长董春林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汇报,详细了解了该研究院的建设背景、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交流与合作、现阶段重点任务等情况,高度评价了研究院推进产学研合作、开展国际科技平台合作、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一要从前沿基础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团队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夯实阳江在海上风电、合金材料等产业的基础,提升阳江海上风电和合金等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争取未来几年建设成为立足阳江、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自主创新能力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国际科技创新研发机构。二要深化合作,打造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在地市建院的新典范,成为引入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乃至省科学院的高层次人才资源、承接和推广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及省科学院的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的各类前沿科研成果在阳江当地转移转化的重要承载。三要加强关键技术核心攻关,重点完善首期机器人搅拌摩擦焊、电弧增材制造、厚壁构件焊接与防护以及机器人智能制造4个技术应用研究平台,全力推动合金材料、海上风电两大新兴战略产业加快集聚成链。同时,要加快分析检测公共服务中心、技术技能培训中心和成果孵化推广中心的部署规划,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为阳江经济注入强劲动力。四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围绕风电产业、新材料等领域,加快博士工作站建设,引进一批掌握核心科研成果的高层次领军人才与掌握核心技术的研发骨干人才,打造汇聚高端科研人才的创新载体和科技平台。

  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研究院的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也标志着我区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将进一步推进阳江高新区科技创新发展,以地方产业为导向推动高层次人才落户阳江高新区,为产业发展技术瓶颈提供解决方案,全面服务产业发展,为阳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双带极堆焊设备、双丝窄间隙埋弧焊设备、机器人CMT焊接及增材制造装备等技术成果。(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