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阳西县考察团到我区考察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1 13:3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3211_副本.jpg

  11月10日,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率阳西县考察团来到我区,实地考察交流港口建设、粮油加工、风电装备制造以及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共商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携手打造我市沿海经济带的发展新高地,共同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梁成伦出席活动。

  当天,阳西县考察团先后来到我区港口工业园,考察了龙马集团项目现场、嘉吉粮油有限公司和阳江港13#、14#泊位,听取有关企业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了解我区港口规划建设、风电产业发展、粮油加工项目发展等情况,并就港口建设、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与我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中,孙波指出,近年来,高新区充分发挥临港工业的比较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主动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坚持“比较优势+龙头企业”发展模式,做大做强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协同发展食品加工、高端纸业、新能源新材料、仓储物流等产业,着力打造成为珠三角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集群配套基地,这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阳江港丰头作业区正面临着同样的发展环境和机遇,希望两地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在港口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大力推进临港产业发展,共同打造我市沿海经济带的发展新高地,共同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