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海陵湾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强制拆除集中行动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0 16:4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5997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海洋资源,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保障我市海陵湾航道安全,11月9日,我区开展海陵湾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强制拆除集中行动,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搬迁或拆除的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实行依法强制拆除。区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有关部门、市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清理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张秀洁担任现场总指挥,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强制清理拆除海陵湾高新区辖区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集中行动。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140多人,出动执法快艇8艘、水上吊机2台、拖船2艘,分为核查登记组、起锚及拆解组、海上安全警戒组、维稳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严格按照强制拆除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迅速有序开展清理行动。行动共拆除渔排700平方米,起锚养殖锚锭约20个,执法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阶段的清障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张秀洁在阳江港海事码头区清障办主持召开海陵湾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强制拆除集中行动工作现场会,听取区清障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当前我区清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张秀洁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按照我区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职责进行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各自职责范围工作。要准确把握政策,加大有关法律法规及管理规定的宣传,积极向养殖户“讲好政策”“讲硬政策”,多渠道、多方面做通养殖户思想工作。要强化日常巡查,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新增非法养殖及捕捞行为,对干扰、阻碍执法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非法养殖有关渔排进行依法依规立案,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搬迁或拆除的非法渔业设施及碍航物实行依法强制拆除,通过强有力的执法,全力以赴打好清障攻坚战,确保清障工作顺利完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