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30 15:2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9150029_副本.jpg

  10月29日,区党委书记傅光焱主持召开我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强调要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抓好抓实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区领导陈正伙、关雄兵、冯水强、冯栋、林荣新、卢道锋,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扶贫办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区落实全市脱贫成效大核查、2020年度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扶贫资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审议通过了《阳江高新区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方案》,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傅光焱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抓好抓实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细化,对于区一级协调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上级部门,把握好时间节点,切实做好脱贫巩固工作。要强化统计汇总。加大帮扶项目、资金、成效统计工作力度,加强对相关情况进行分类统计、核准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全面反映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和成效。要强化督查考核。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表彰一批脱贫攻坚工作表现优秀的干部,问责一批工作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的干部。要加强资金监管,进一步抓实帮扶资金监管,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跟踪掌握帮扶项目资金使用、帮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每项帮扶资金依法依规使用,严防违规问题发生。(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