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到我区调研科技自主创新情况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30 11:0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3007_副本.jpg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松伟率队到我区开展科技自主创新情况调研。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水强,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吴松伟一行来到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企业多功能展厅,听取企业日常运营及科技自主创新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专利、人才、产学研合作等科技创新情况,并听取企业对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据了解,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创新为引领,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陆续荣获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企业500强、制造业100强、绿色工厂等多项荣誉称号,积极创建了“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新型冶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品质不锈钢技术研发企业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博士工作站”等多个省级研发创新平台,与国内多家优秀的钢铁冶金领域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相关科研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及省市级多项奖励。

  吴松伟对我区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科技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企业要注重科研基础和产学研结合,不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端创新资源;加快科研平台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认证体系建设,争创国家级科研平台。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科技政策宣传工作,主动服务,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项目及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进一步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自主创新水平。(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