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6 16:0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5635_副本.jpg

  10月23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接着召开全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荣新,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和森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实现工贸行业、消防领域生产安全“零死亡”事故目标,未发生森林火灾,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依然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省、市的统一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六项整治”和“三年行动”,推动冶金、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向难点发力、向深处拓展,切实把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做到全面排查隐患、科学排序研判、有效排除风险,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全面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行动,对一些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设施、堆放物、林区住户、厂房等进行排查,坚决不留死角。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送制度,预置应急救援力量,保障应急物资装备,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