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活动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6 15:5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20201026093759_副本.jpg

  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进一步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10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到平冈圩社区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宣讲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政策法规,并通过实物对比展示、现实案例分析等形式,向群众讲述了如何更好地识别伪劣产品、遇到伪劣产品后如何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耐心、详细解答消费者日常消费中所遇到的问题,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加了解消费安全知识。同时,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在平冈圩居民社区设立了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搭建市场监管部门与社区之间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通道,开展日用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掌握质量安全风险信息,收集消费者投诉举报,征集广大市民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意见和建议,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的及时采集和高效处置。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进社区”活动是今年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农村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将继续广泛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分层次、多角度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推进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督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消费品质量安全提升的良好氛围。(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