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积极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 助力创文有成效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5 15:5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近年来,我区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文体活动形式,积极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为全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我区创文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文化保障。

  走进平冈镇文化站大楼,就发现里面配置了图书阅览室、展览室、健身室、舞蹈室和美术室等功能室,设备一应俱全,环境整洁卫生,平日里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使用。在曲艺室,区山歌曲艺协会的成员就正在排练,文化活动中心已经成为他们固定的练习场地,近期协会还在创作以创文为主题的新词。目前,该协会已吸纳会员近200人。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对标对表打造高质量文化活动中心,积极营造文化惠民新风尚。目前,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已建成文化站大楼、文化广场、灯光篮球场和敖昌骙烈士纪念园等场所,占地7184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活动中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增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室等功能场室至14个,丰富图书室藏书至2万册、报刊订阅达30种,极大提高了文化服务效能。

  除了对硬件设施进行更新和维护,文化活动中心还积极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包括各类摄影、美术、书法等展览及文体比赛、文艺晚会和公益培训,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精神文明素质,为创文打下坚实基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心除了丰富创文宣传海报的张贴内容,接下来还将着重关注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市”的效果,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创文氛围。(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