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会议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13 15:3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0月12日,我区召开创文迎检工作会议,对我区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管委会主任张秀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于攻坚冲刺、决战决胜阶段,全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全员上阵,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强力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扎实推进我区创文迎检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胜利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创建迎检工作形势,清醒看到自身差距,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和这次迎检工作的具体要求,巩固强项,提高弱项,以更好的成绩完成创建迎检任务。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抓紧重点点位整改,紧紧抓住农贸市场“一个”必检核心,拓展抓好小区、背街小巷、公厕“三个”周边点位创建,重点做好公益广告、卫生保洁、车辆停放、垃圾分类“四个”方面工作。要持续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加强对社区(农村)、农贸市场、公路(河道)沿线等重点场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整治“脏乱差”,推进城市美化、亮化、净化工作。要大力整治公共环境秩序,重点整治闯红灯、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中小学、商业大街、公共广场等涉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点位的检查,彻底检查整治学校和周边环境。要牵头统筹各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大厅、银行网点、营业窗口、街道社区等窗口服务水平。要持续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多维度走近群众宣传创文知识,发动群众支持、参与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群众的认同感。 (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