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03 11: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e6519d6ca22ff409fa6c96165b1465e.jpg

  为了深刻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0月2日,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彦纪率由区党政办公室、安监局、高新消防大队、公安高新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旅游宾馆、网吧等一些消防重点整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长假。

  当天,检查组先后来到我区铭洋宾馆、西湖驿站、超越网吧等一些旅游娱乐场所,重点对场所建筑物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完整,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外消火栓布置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持证合法经营等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场所相关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整改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检查中,检查组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要深入排查村镇饭店、农家乐、民宿客栈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房屋质量安全隐患,落实风险管控措施,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