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新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30 10:5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2036_副本.jpgDSC02048_副本.jpg

  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我区于2019年2月启动新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经过1年多时间的紧张施工,9月29日,区新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区管委会主任张秀洁,区管委会副主任关雄兵,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冯栋,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进驻大厅窗口各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张秀洁、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春薇一同为区新政务服务大厅举行揭牌。关雄兵代表区委、管委会在仪式上致辞。

  关雄兵指出,新政务服务大厅的投入使用,为企业、群众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开辟了一个新平台,对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我区投资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调整内部运行模式,正确处理好窗口前方和部门后方的关系,实现与服务中心运行机制的有机衔接,做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不搞“双轨制”运行。要相互配合,各负其责,严格按照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的流程和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审批和服务工作。

  启用仪式后,张秀洁一行参观了新的政务服务大厅,并详细了解各窗口的具体服务内容和工作流程。指出,政务服务大厅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平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大厅的工作人员要自觉加强学习,掌握技能,增长才干,不断提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窗口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区新政务服务大厅位于我区平冈镇政德路西,面积约1100㎡,大厅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是我市首个5G新型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市“一门一网式”政务服务要求,大厅新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厅,投放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和公安、税务、社保、供电等自助服务终端共计10台。目前进驻大厅的区直单位及企业11个,共有前台服务窗口29个,后台审批窗口7个。进驻大厅办理事项420项,行政许可事项160项,能满足新形势下我区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化、人性化的功能需求。(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