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8 11:5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1845_副本.jpg

  为确保“双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9月25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水强率队前往区文化经营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区教育文体、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冯水强一行来到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全面查看绘画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场室以及楼梯、走廊等处防疫消杀、物品摆放、照明应急和消防设备使用等情况,要求有关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及时更换不合格消防用品,保障文化活动中心安全稳定运转。随后,检查组来到平冈镇KTV、超市等经营场所,重点对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是否完备、食品产品经营销售是否符合规定等进行仔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

  冯水强强调,节日期间人流集中,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担当意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对场所保持日常清洁和全面消毒,严格执行测温、佩戴口罩等健康防护检查工作。要积极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全区文化市场安全无事故,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