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5 14:2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1818_副本.jpg

  9月24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我区前阶段创文迎检工作情况,部署我区创文迎检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强化举措,确保如期实现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标。区党委书记傅光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政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高新公司、平岗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傅光焱强调,现在我市创文工作已经到了提名阶段的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时刻。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这次迎检工作事关能否成功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把迎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责任体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切实提升执行力,增强创文迎检工作实效。

  傅光焱强调,要对标对表,提升到位。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迎检点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一些容易失分扣分的具体事项,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补齐短板弱项,每个点位明确一个明白人,确保达标不扣分。一要确保各村(社区)卫生环境整治到位,加强重点场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持续整治“脏乱差”,推进城市美化、亮化、净化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帮扶、指导挂点村(社区)开展创文工作。二要确保城市基础设施配置到位。加大镇区主次干道修整、下水道改造、破损路面修复的力度,建设完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和消防设施。全面检查道路的标线、标识、标牌、交通信号灯等设施是否标志规范、设置合理、功能良好。加强镇区垃圾运输车辆、垃圾桶、果皮箱的清洗、保洁和管理工作,提升大街小巷和公共场所公用设施整洁度。三要确保宣传发动到位,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四要规范建设志愿服务站点,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到位。五要确保公共秩序整治到位。加强交通安全整治,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加大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顺畅。加强对社区综合文化中心、中小学、商业街、公共广场、校外培训机构、网吧等涉及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点位的检查,彻底检查整治学校和周边环境。

  傅光焱强调,要加强督导,确保效果。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督查中发现推进不力的相关单位部门实行问责追究。要加强人员配备,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创文迎检工作有人抓,而且要抓到点、抓到位,不断夯实筑牢创建基础,全力打赢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