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张秀洁率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3 15:3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4971_副本.jpg

  为严把节前安全关,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2日,区管委会主任张秀洁率队到烟花爆竹企业、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安全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区规建、城管执法、安监局、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当天,张秀洁一行首先来到阳江市供销社安佳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烟花爆竹储存仓库、消防泵间等区域,详细检查了解烟花爆竹进货、运输、存放、经营、消防工作落实及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保障等情况,要求企业必须严格依法落实有关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烟花爆竹储存、经营的安全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不断加强巡查执法,强化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和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随后,张秀洁来到平冈镇幸福万家商场,详细询问超市疫情防控、经营销售、人员疏导等方面情况,仔细检查超市监控安装、消防设施配备及食品质量安全等情况,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措施,及时整改落实有关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消费环境。

  张秀洁强调,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安全生产工作在这关键节点、关键时段,绝不能掉以轻心。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检查执法力度,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督促各生产经营主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好中秋、国庆两个节日的安全关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