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综合业务培训会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2 15:3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2094457_副本.jpg

  为全面做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9月21日,我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综合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全区普查“两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市人普查办业务骨干到现场指导。区人普办、各工业园区有关负责人,各村(居)委会七人普“两员”、企业七人普“两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普查办有关负责人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摸底工作细则、普查工作细则和普查表填写、人口普查相关法律法规、实际操作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现场进行实务题的演练,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确保培训人员学深悟透。

  培训会要求,要充分认识普查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业务培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普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要精细谋划“两员”培训,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普查方案和各项实施工作细则。要坚决落实执行经培训和测试合格后才能上岗的原则,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基层普查队伍,为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天,将对全区4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综合业务培训。目前,我区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先后完成普查机构的组建,积极推进了部门协调配合,落实了人员、经费、物资保障,组织进行了普查区域划分和人口行政资料整理工作,为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