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广东德尔电器有限公司为2名贫困学子捐赠助学金3万元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31 10:0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963_副本.jpg

  河东西村委会垅尾元村梁氏兄妹父母均为残疾人,家庭贫困。2018年高考,兄妹两人通过自身的努力,双双考上省重点大学。7月29日,广东德尔电器有限公司举办贫困学生助学捐赠仪式,为兄妹俩发放助学金3万元,及时解决他们学费及生活费问题。区管委会副主任梁成伦和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广东德尔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发民详细询问了受资助学生梁氏兄妹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的关爱,并为他们送上3万元的助学金。河东西村委会和梁氏兄妹也分别给企业送上感谢状,表达对爱心企业大爱善举的感激之情。

  梁成伦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在脱贫攻坚行动中,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家庭办实事、解难题,体现了一个企业的良好信誉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受捐助的同学要珍惜社会的关爱,将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将感恩之情化为成才之志,自强不息,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贺发民表示,决胜脱贫攻坚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企业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希望这次帮扶能给贫困学生带来物质上的关怀,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更希望在精神上给他们鼓励,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上有更多动力。

  据了解,在扶贫工作中,河东西村委会及挂点帮扶单位一直记挂着梁氏兄妹的学业,一直努力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帮助两个孩子圆大学梦,前后已为他们筹集助学款共5万多元。(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