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党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2次会议召开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29 11:3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915_副本.jpg

  7月28日,市委常委、区党委书记李勇毅主持召开区2020年第24次党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有关工作意见。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副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高新公司、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一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善于用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方法破解建设发展难题。二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彰显的党领导和制度优势,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三要全力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深化拓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抓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三个一肩挑”,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四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加快推进人才培养各种载体和平台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五要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警惕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一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到早预报、早预警、早预防。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地质灾害易发点、港口、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三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做好预案、队伍、物资准备,建立健全快速反应的处置机制,切实强化对各类防汛抢险救灾力量的统一调度。四要把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园区镇区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考虑。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引导企业落实通风降温措施,切实提高防旱抗暑能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口岸管理、分流转运、集中隔离点管理、社区排查、应急预案等全流程闭环防控措施进行再检查再优化,加强“三非” 人员管控,严防疫情境外输入。要紧盯重点场所不放松,加大对农贸市场、超市、汽车站等重点场所的监测力度,加强对生鲜冻肉等食品的检验检疫,落实对冷链物流的防疫管理。要把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结合“创文”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快重点招商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征地拆迁和海陵湾清障,为重点项目如期动工建设提供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支持餐饮、商场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加快工业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推进重点流域环境治理。二要奋力攻坚克难,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好动态帮扶工作,加强对扶贫资金资产的管理,加快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把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集中供水和村内道路建设等作为重点。三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四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推进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