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党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0次会议

来源: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6 10:4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6月24日,市委常委、区党委书记李勇毅主持召开区2020年第22次党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0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和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审议2019年度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结果,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副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高新公司、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推进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一要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监测预警时效,依法依规打击非法入境、非法雇佣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农贸市场、餐饮店铺、超市等重点场所管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考准备工作。二要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要努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要切实做好端午节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进行报告。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各级党组织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良好政治生态转化为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要深化治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维护群众利益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加大整治问责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