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带队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03 14:3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1886.JPG

  为进一步规范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行业经营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4月2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革带队组织区公安、安监、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专项检查。

  当天,张革一行来到位于东街、南街等多间烟花爆竹经营店,按照烟花爆竹经营的相关安全要求,重点检查了店铺是否具有经营资质,认真查看进货及售货工作台账,检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责令有关经营户依法限期整改。

  检查中,张革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互通监管执法信息,增强工作合力,保持“打非”高压态势,持续加强巡逻和上山路口检查,严禁非法运输、携带烟花爆竹进入山林,坚决防范因上坟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山林火灾。同时,要积极向经营户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引导经营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依法督促落实各项规定及措施要求,坚决抵制销售非法烟花爆竹产品,自觉维护全区烟花爆竹市场和安全生产经营秩序,坚决杜绝清明节期间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