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党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推进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发布日期:2020-02-17 15:4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956_副本.jpg

  2月14日,区党委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以及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常委、区党委书记李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区管委会副主任、副调研员,区直(属)各单位、各工业园、市驻区各单位、高新公司、平岗农场、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准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明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既有战略判断,又有战役指导,为我们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攻坚态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压实压细各项政策措施,巩固好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复工复产情况下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因地制宜抓落实,严抓“外防输入”第一关,抓好我区村居联防联控第一线,把防控力量继续向基层下沉,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力保障防控和生活物资供应。二要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指导企业采取灵活措施分批分类复工复产,建立健全企业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强化政策支持、政府服务和安全生产监管。三要坚持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六稳”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稳定,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切实保障民生,抓好春耕备耕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强化市场监管,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高新区广播电视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