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齐心协力谋发展 务实奋进谱新篇

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齐心协力谋发展 务实奋进谱新篇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6 15:55 【字体:
转载分享:
0

  2月26日,全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在新的一年抢占先机、拔得头筹,把做强特色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培育新质生产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全区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主持会议。

DSC_4013.JPG

  梁崇边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提高,全区各项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新的一年,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进一步抬高发展坐标,主动对照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自觉加压,撑杆起跳,努力实现发展能级更高、发展动能更强、发展环境更优、发展平台更大、发展根基更实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今年GDP目标增长8%以上,力争增长达到两位数,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崇边强调,要抓住关键,绘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区画卷。坚持做强特色产业,厚植高质量发展的优势。编制招商目录和产业图谱,精准招商,围绕风电、合金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拉长产业链、延伸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力争全年签约内外资投资项目25个以上,总投资240亿元以上。推动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扩产提质增效,着力提升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做优做强强链延链补链,对投资超5亿元的20个在建项目要抓安全、保质量、抢工期,以速度占先机,用效率换效益。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以建设绿能示范产业园为契机,引进新能源汽车轮胎、多品种合金材料、高分子材料以及欧盟绿电认证的家电、新材料等绿能产业做大做强新型储能产业。突出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统筹推进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织密产业园区内外交通路网,全力推动19个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年度完成投资不少于10亿元。高水平规划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的“万亩千亿”主平台,积蓄发展后劲,提升产业融湾发展能级。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专业优质的服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创新资源动起来,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内力。持续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一体推进区、镇、村发展,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加快镇区西拓工程,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更好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同时,坚持抓好安全稳定,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强重点领域安全保障,筑牢公共安全坚固防线,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守好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梁崇边强调,要强化保障,展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区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信仰之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必修课”,提振干事创业精神,汇聚奋进之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强化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让人才变量成为新质生产力增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新局、谱新篇。

  会议解读了《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营商环境年总体方案》,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区经发局、区科技局、平冈镇政府、周村村委会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各单位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