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区召开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 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

我区召开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 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0 15:09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3516.JPG 

  5月9日,我区召开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第一期)。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与年轻干部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勉励大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扑下身子干实事、沉到一线抓落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阮晓峰、莫卓姬参加会议。

  会上,26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如何更好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交流发言。大家谈思想感悟,谈工作体会,谈奋斗目标,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梁崇边认真倾听,不时与年轻干部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梁崇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当代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年轻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时代奋斗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心,敢作敢当、奋发有为,在新时代的浪潮上,勇立时代潮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梁崇边强调,年轻干部要勤于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培养专业思维、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丰富干好工作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学以促用、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与岗位需求相契合的素质本领,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练成长。要切实增强“我能干什么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重点工作,甩开膀子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加强品德修炼,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带头做言行一致的表率,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保在成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根据区党工委工作安排,我区将召开三期年轻干部代表座谈会,听取各行各业年轻干部代表在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创业、就业、学习的所思所想所盼,以及对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