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梁崇边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水上安全工作

梁崇边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水上安全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5 15:48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2975.JPG

  4月24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深入水闸、医院、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水上安全检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细致落实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和水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检查。

  梁崇边一行来到新冲水闸,认真检查水闸运行管理、当前值班值守等情况。梁崇边指出,水上安全治理大行动是我区今年的重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水上安全治理大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加大节日期间水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港口、水闸等重点部位巡查防守,坚决遏制水上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着力抓实抓好汛前准备工作。

  在区人民医院,梁崇边对医院消防控制中心、消防通道、门诊大楼的消防设施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检查,听取医院二期住院大楼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梁崇边强调,医院作为人员密集且医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强对消防安全系统管理和维护,细化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做到有备无患。要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管理和统筹协调,促进医院新住院大楼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新大楼如期投入使用。同时要做认真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层层压实责任,对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一步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劳动节。

  随后,梁崇边来到正大康地阳江饲料有限公司和阳江皇玛服饰有限公司,仔细检查企业消防设施及警示标识是否安装到位,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并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培训教育,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火灾零事故。

  梁崇边强调,五一假期将至,人流、车流、物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建筑施工领域、危化品安全领域、城镇燃气领域、工贸领域、道路交通领域、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领域及聚集性活动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