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梁崇边开展河长制巡河及检查春耕生产工作

梁崇边开展河长制巡河及检查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15:13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1832.JPG

  3月23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和春耕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环境治理、生态修复、春耕生产等工作,深入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高质量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在九姜河流域,梁崇边实地查看了河流状况与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河长制责任落实、水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河流日常管护等方面工作情况。他指出,河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河长制主体责任,做好河道日常管护,常态化开展河道、河滩周边清理,全力保障河道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坚决抓好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强化巡查和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确保河长制工作有效落实。

  随后,梁崇边深入大魁、那棉村田间地头,认真询问了早稻育秧播种、春耕用水、土地流转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农业蓄水调水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全区春耕用水。要切实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做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确保耕地面积、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只增不减,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动农业机械化、规模化发展,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效益。要强化农资供应和技术指导服务,指导群众抢抓农时、做好田间管理,掀起春耕备耕、农业生产热潮,为我区农业生产起好步开好局、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