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梁崇边率队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梁崇边率队调研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6 15:32 【字体:
转载分享:
0

DSC07761.JPG

  2月14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调研我区学前教育工作,强调要始终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抓住学前教育资源扩增和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这两项重点工作,补齐发展短板,共同推动我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当天,梁崇边一行首先来到我区平冈镇中心幼儿园,现场查看该幼儿园综合楼建设,了解了幼儿园办学情况和新建项目情况。要求要加快在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加强项目监督管理,确保该幼儿园综合楼早日投入使用。随后,梁崇边一行来到大魁小学、村头小学和河西八一希望小学,对各筹建幼儿园拟选址点的区位规模、周边环境、基础设施以及交通配套等情况进行综合调研。

  调研中,梁崇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区的教育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配合协作,共同推动我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思维,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既要考虑学校和幼儿园的科学布点,也要充分论证学校的规模大小、服务范围等,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区域学位紧张的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近上学。同时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师德师风的建设,把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共同推动我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