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快马加鞭 重锤擂响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战鼓 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这样干!

快马加鞭 重锤擂响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战鼓 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这样干!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8 13:28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春来潮涌东风劲,漠阳大地处处涌动项目建设的强劲热潮。2月7日上午,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活动在我区港口工业园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向全市发出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推动阳江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奏响了新征程阳江现代化建设的“奋进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和我区企业家代表在现场会上作表态发言,“比武打擂”,立下“军令状”,晒出发展思路,亮出具体行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开新局。

梁书记.jpg

  梁崇边表示,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锚定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坚持制造业当家,“三年工程两年干”,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一是集中精力拓空间。抓好园区扩容提质,确保2023年组卷报批用地面积达3000亩、引进项目出让土地5000亩以上。加强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二是竭尽全力强工业。推动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提质增效、发展壮大。提升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引进国内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争取早日实现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辐射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培育打造百亿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和百亿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百亿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创造新的竞争优势。2023年实现GDP增长7%,力争达到8%。三是开足马力抓项目。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力争全年签约内外投资项目28个以上,总投资超200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5个以上。推动中材叶片、蓝水海洋工程、东方海缆等18个总投资210.9亿元、年产值347亿元的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今年不少于14个在建项目竣工投产。推动维达二期、世纪青山23万吨高碳铬铁等6个筹建项目加快动工;推动文丰三浩法兰、甬金20万吨不锈钢管件等19个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四是加强项目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解决企业用地、用能、用工等问题,完善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健全容缺预审制度,尽心竭力为企业服务。

  金风科技集团副总裁兼南方大区总裁刘日新.jpg

  金风科技集团副总裁兼南方大区总裁刘日新表示,2023年,金风科技将着力打造碳中和示范工程与绿色工厂,全面推进流程化、平台化、数字化建设,以提供质量更优、速度更快的产品和服务,力争达成产值翻倍的阶段发展目标。公司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方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凝聚产业链力量,助力阳江打造国际一流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基地。

  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军.jpg

  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军表示,2020年甬金一期项目投产,短短两年已突破百亿级产值,2022年实现年产量68万吨、年产值116亿元。2023年,公司将充分利用阳江高新区毗邻港口配套,以及公司设备自主研发管理等优势,加强科研技术攻关和技改项目落地,目标产量增至90万吨,年产值突破140亿元。

  中材科技(阳江)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文景波.jpg

  中材叶片阳江项目是中材科技积极响应阳江市委市政府将阳江打造成为国际风电产业城项目的成果。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3亿元,年产值5.6亿元,项目计划于2023年5月达产。中材科技(阳江)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文景波表示,作为国际风电城的定位,阳江在市场上已经形成非常大的规模,形成比较完善的生态,未来的前景良好。公司今天启动的是年产200套海上风电叶片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投产后可满足年产200套10兆瓦以上风电叶片生产的要求。

  广东阳江海陵湾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勇峰.jpg

  广东阳江海陵湾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勇峰表示,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进展比较顺利,目前已完成56%的建设进度,预计年内可具备接气条件。项目投产后每年的供气量为80亿立方米,约可减少煤炭消耗1600万吨,将为阳江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保障、奠定安全基础。

  重锤击鼓,项目建设蹄疾步稳。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上下正以昂扬斗志推进项目建设加油提速,乘势而上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能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附件: